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汐東線議員憂運量太低? 動工恐讓東湖迎來交通黑暗期

2023/10/23

 聯合報/ 記者洪子凱/台北即時報導汐止人等了20年的捷運汐東線,終於要在本周上網公告招標,議員李明賢擔心,運量太低無法應付通勤族。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汐止人等了20年的捷運汐東線,終於要在本周上網公告招標,議員李明賢擔心,運量太低無法應付通勤族。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汐止人等了20年的捷運汐東線,終於要在本周上網公告招標,第一階段將從內湖蘆洲里至汐止區公所,不過有議員認為,技術上專業應先說清楚,包含運量、轉乘等問題,更有議員擔心,東湖地區交通問題也很嚴重,未來動工上下班塞車恐更加嚴重,雙北市府應研擬配套措施。

 

李明賢表示,民眾都很期待趕快動工,但是汐東線目前採用LRRT中運量自動駕駛系統,每列車可乘載530人,但還是中運量裡面最低,不管載客數、車速都跟輕軌接近,能不能滿足汐止跟內湖民眾往返需求,新北捷運公司應該要提出更完整說明,「不能像文湖線一樣班班都塞滿人」。

 

李明賢說,此外目前規畫在東湖蘆洲里可轉乘,蓋一條300、400公尺長廊,會穿越高速公路,銜接到文湖線東湖站,高低落差的技術問題能否克服,也應該要一併對外說明,不要到時候因為技術無法克服,讓民眾期待落空。

 

何孟樺表示,雖說樂見汐東捷運開始招標,但近年諸多大型工程屢屢流標,新北市又特地在選舉前夕公告招標,「不免讓人質疑是否有做好周全準備?會不會又讓汐東捷運重蹈頻頻流標、數度延宕的覆轍?」此外東湖地帶交通問題也是長年無解,讓民眾飽受塞車之苦,她也曾接獲眾多關於東湖地區路型、交通規劃不良陳情,但如此窘境在汐東捷運動工後只會雪上加霜。

 

何孟樺呼籲,除了新北市必須提供完善動工的替代交維計畫,北市府也應擬定完善配套措施,同時著手檢視東湖地區的交通困境、逐年解決,不要繼續讓東湖民眾承受塞車之苦。

文章擷取https://udn.com/news/story/7323/7522360?from=udn-catehot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