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京捷砸37億 買板橋精華地

2019/08/13

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右圖)聯手沈慶京主導的中石化,12日宣布以60%、40%出資比例成立京捷建設。圖/資料照片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右圖)聯手沈慶京主導的中石化,12日宣布以60%、40%出資比例成立京捷建設。圖/資料照片

結緣於上一代交情,大同林家第四代林傳捷主導的新美齊,與「威京小沈」沈慶京主導的中石化,昨(12)日宣布各以60%、40%出資比例成立「京捷建設」,並聯手砸下37.06億買進板橋精華地段土地,為近幾年板橋罕見的大手筆購地案。

昨日新美齊、中石化、夆典科技開發宣布三方正式簽訂土地買賣意向書,金額為37.06億元,地點在板橋南雅夜市旁,面積達2,422.42坪,每坪交易價格為153萬元。估計未來推案後總銷規模上看百億。

至於京捷建設資本額為12億元,由持股6成的新美齊主導。新美齊為建築業新兵,中石化則為老字號石化大廠,雙方之所以結盟,主因大同林家第三代林鎮源和夫人溫靜如,與沈慶京原本就交情深厚。近五、六年新美齊大舉跨足房地產,以「新美齊PARK 259」、「新美齊Jade 12」和「天母AIT」等案一炮而紅。

資產實力雄厚的中石化,近年積極活化資產,此次攜手新美齊搶進板橋精華地段,未來不排除有進一步合作。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表示,此次與中石化合作,雖然新美齊持股較高,但為尊敬長輩,合資公司名稱定為「京捷建設」。

林傳捷表示,這塊地還要走四年半的都更程序,將規劃為精品住宅,目前正在了解新北市新頒布的「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核算標準」,由於新法牽涉到都更獎勵值,會直接影響全案的設計規劃,因此還要評估整體開發、或分期開發。

林傳傑指出,由於南雅夜市周邊房屋老舊,累積相當可觀的換屋需求,而且生活機能完善,加上板橋已有不少大型企業進駐,因此未來計劃開發為精品廊街廓,就如同「高級版夜市」;主力產品會朝向中小坪數住宅規劃,總銷坪可能有2萬多坪。市場人士估計,未來總銷上看100多億元,將是板橋近年少見的指標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