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整棟交易熱絡 內科舊宗段成企業總部設置熱區

2021/02/22

商仲統計,近三年來大內科整棟廠辦交易達14筆,總交易金額達198億元,其中又以舊宗段9筆最多。最新一筆為壹傳媒總部大樓C棟,謄本資料顯示,產權已正式移轉給知名遊戲軟體公司網銀國際。

外商不動產顧問公司高力國際表示,台北市中心因土地價格高昂、商辦供給稀缺且覓地困難,因此有擴張需求企業紛紛外移尋找標的,其中發展成熟的內湖科技園區成為企業擴充首選,在產業需求支撐下,建商也持續加碼搶地。

例如國揚實業看好舊宗段未來發展,近日也砸下新台幣30.4億元購入約2,127坪土地準備開發推案,以每坪約143萬土地成本推估,未來推案價格可望超過每建坪65萬元關卡。

 

高力國際表示,據台北市政府發布資訊,台北捷運東環段將展開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相關作業,預計今年送中央審議。捷運東環段串聯大直、內科、信義計畫區,可增加產業發展綜效,也可改善內科交通問題,是吸引產業進駐誘因之一。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內湖科技園區在台北市政府大力推展下成為企業擴充的首選,西湖段空置率已降至3%以下,低空置也帶動租金穩定上漲,因此只要一有整棟廠辦釋出就成為壽險法人和大型企業爭逐的目標。

其中舊宗段比較有機會尋得整棟標的,並且可以較低成本取得,再加上交通建設露曙光,企業將更有意願進駐舊宗段。

高力國際指出,自2018年台灣人壽購入蘋果日報大樓、禾馨大樓後,陸續吸引宜進實業、中國電器、敏實集團在此區購置大樓,近期又有萬海航運、網銀國際、和潤企業等企業選擇在舊宗段購入廠辦作為總部使用,顯見舊宗段已成為企業總部設置熱區。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估計,舊宗段土地開發比率已達八成,可釋出的開發機會越來越稀少,預估舊宗段的售價與租金仍將有一波漲勢空間。

資料來源/高力國際提供資料來源/高力國際提供

資料來源/業者資料來源/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