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危老商機 新潤砸15.4億買北市信義區老透天

2021/02/04

林佩萱/綜合報導】最新實價揭露,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有筆15.4億元交易,為2020年信義區內總價最高價的實價紀錄,土地面積約305.5坪,地上物有鐵皮屋與舊透天厝,屋齡約43年。查閱謄本發現,該物件由新潤建設在去年10月買下,推估將進行危老或都更開發。

 

土地面積達305.5坪

台北房地價高昂,市中心由於開發時間早,缺乏可直接開發的素地,近年開發商與部分業主多透過都更與危老改建,爭取高額容積獎勵,將老舊建築翻新成新大樓。此次永吉路的交易,為屋齡約43年透天,土地面積達305.5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二,成交總價約15.4億元,是去年信義區總價最高的實價交易紀錄,平均每坪505萬元。而該筆土地除透天外還包含部分鐵皮屋,研判有機會透過危老方式改建。

查詢建物坐落地號,發現去年10月由新潤建設買下,並於今年1月過戶完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建物共包含3棟4層樓透天,但建物還有尚未過戶完成的,「基地305坪算是很大,但北側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有地400多坪,較難整合,估計建商可能直接開發住宅大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基地周邊至少有5個已經化為都市更新單元,該地離信義計劃區近,臨路條件好,前面就是永吉路,要上環東大道、堤頂大道都很快,區位和交通便利,容積又高,因此只要整合到一定程度,建商就會參與投資。

曾敬德認為,危老政策相較都更快速且靈活,目前包括壽險業的精華區老舊辦公大樓、受疫情重創觀光商機的老舊飯店,紛紛趁政策利多申請改建,至於比較小規模的改建也相當興盛,例如商業區的3、4棟透天厝,就可以透過危老政策改建,目前已有開發商積極投入危老改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