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超乎你想像!威京集團鼎越開發372億元標回京華城

2019/09/26

鼎越開發以372億元標下京華城。(翻攝Gooogle街景圖)

世紀大案「京華城」標售案日前第四度公告標售,底價342億元,每坪底價686萬元,預計9月25日開標,相較第一次標售底價380億元,相當於打了9折,而25日公開標售前半小時,興富發(2542)突然對外公告,表示參與京華城標售案競爭,據了解,出手金額達300億元,但仍不敵威京集團中石化旗下的鼎越開發372億1萬元,兩強相爭,最終由鼎越開發得標。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京華城在無捷運、無聚集經濟的加持下,又受大巨蛋工程延宕的影響,經營不如預期,但在台商回流、新商辦供給短缺的雙重激勵下,未來改建、活化的想像空間無限,因此商用市場暢旺的上升氣流拉抬業主惜售心態。另外,業主對未來開發能突破現有限制也有一定信心跟把握,才願意把價格定錨在一個新高度。

占地約5,000坪的「京華城」去年首次標售,底價達380億元,被喻為「史上底價金額最高」,而此次標售底價為342億元,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指出,為了讓該案能夠盡快完成處分,標售條件內容也直接明定,開標當日若投標金額等於或高於底價則直接宣布標脫,不過即便開標當日投標金額低於底價,後續則會直接採取議約方式。

而在標售規則放寬、底價也有誠意地打9折,今(25日)辦理標售程序,出現兩組人馬競爭,分別為興富發(2542)及中石化旗下的鼎越開發,最後由鼎越開發以372億元得標,不過目前尚無回應,而鎩羽而歸的興富發出手金額達300億元,興富發發言人廖昭雄表示,評估該案適合做為純商辦開發,因而出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這一次特別加註了「議約條款」,提供了誠意買家更大空間,應該就是希望可以吸引買家出面,有機會直接議價或談條件,凸顯威京集團要處分資產的決心。不過最後由自家集團公司標下,似乎意味著不希望京華城被賤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