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興富發頂級豪辦 挑戰每坪180萬元

2020/07/06

興富發持續布局全台辦公市場,復興北路案為北市重點。圖/蔡惠芳興富發持續布局全台辦公市場,復興北路案為北市重點。圖/蔡惠芳

興富發建設看好未來辦公「升級潮」,將有驚人之舉,台北市復興北路的百億辦公大案,將朝頂級「豪辦」規畫,每坪目標開價180萬元,挑戰坐上「豪辦」史上「新樓王」寶座,希望一舉改寫史上辦公新天價。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指出,台灣商辦市場推案的空窗期太久,適逢台商回流,帶動汰換潮,也拉升辦公市場的需求,預期疫情後的台灣,將有五到十年的黃金期,辦公、住宅都會有一波穩定的需求。

興富發去年標下大同公司復興北路、長安東路口的角地,積極規畫請照中,這地曾為大同創辦人林挺生當年競選台北市議員的競選總部原址,土地面積約456.47坪,興富發計畫打造一棟地上26樓、地下六層的頂級辦公大樓,估計總坪數約7,112坪,是下波布局北市重點。

據悉,興富發這棟辦公,未來每坪開價將達180萬元,挑戰史上辦公大樓單價新天價。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表示,復興北路這棟辦公大樓,未來總銷將會突破百億大關,目前不準備整合鄰地、將直接請照。興富發看好未來辦公「升級潮」和台商回流需求,持續布局全台辦公市場。

鄭欽天在兩年前發下豪語,未來十年的大戰略,將開發30棟辦公或商業大樓,從傳統的建商(Builder)轉型為不動產開發商(Developer)。近年興富發更積極在全台「獵地」,目前已布局至少六大筆辦公大樓開發案,看好全台辦公需求,購地和推案來勢洶洶。

這六大筆辦公案,包括北市復興北路百億大案、北市內湖安康案總銷51.5億元、台中市「TOP 1環球經貿中心」總銷49.25億元、台中市惠國段總銷181.73億元、台中市惠民段總銷120億元,以及高雄市「CBD經貿中心」總銷28.68億元。總計單一辦公案總銷規模破百億者就有三筆。

其中,台中惠國、惠民段兩大百億辦公大案,就是2020年初興富發分別斥資83.7億元、43.5億元所購進的土地原料,購買商辦土地的比重已比往年明顯加速。

鄭欽天分析,就土地可回收的收益來評估,辦公大樓約十年可以賺一棟,尤其北中南已經多年都沒有新的辦公大樓,出租的報酬率,會比定存高五倍,遠比住宅要簡單管理,所以興富發在辦公市場領域極具競爭力。

漲幅贏住宅 單坪百萬成常態

隨著供給短缺,台商加速在疫情後回流、擴廠,加上辦公升級潮效應發酵,辦公市場已悄悄醞釀一波補漲行情,甚至近年來漲勢首度超越住宅。房地產市場專家直言,不少A、B辦單價都已陸續站上百萬大關,推升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商辦身價,後市欲小不易。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最近不少辦公、廠辦,陸續突破區域行情的「天花板」,漲聲響起,以轟動市場的「世界明珠」辦公大樓來說,去年底已以每坪100萬元正式成交,改寫南港辦公行情新天價紀錄;興富發復興北路辦公案對外銷售,如果做到很頂級水準,每坪開價180萬元,也堪稱很合理,因為地段非常精華,市場上所有權的頂級辦公大樓已經很稀缺,又鄰近捷運站,因此頗令人期待。

最近商辦市場,已「漲聲」響起,位於台北市捷運中山站的「皇翔中山」捷運聯開辦公大樓,每坪開價將站上120萬元,分層求售,也將挑戰南京中山商圈區域最高價紀錄。

至於大直,「豪辦」代表作─興富發集團「台北CBD時代廣場」,每坪成交行情已刷新區域新高,根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每坪最高成交行情達128萬元。

另外大直最新完工的華固建設「國票金控大樓」,辦公室成交行情也站上每坪85~90萬元;租金表現也不俗,根據最新實價揭露的行情,每坪每月已達1,666元。

至於工業廠辦,身價也水漲船高。宜進實業攜手遠雄建設一起合建的南港廠辦總部「I-CITY」大樓,尚未正式開工,最近已甄選高力國際擔任總代理,開價每坪60~70萬元,總價逾70億元,對外求售。據悉,高力國際已成交半棟,開出半個紅盤,一舉推高南港廠辦單價行情,直逼內科水準。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辦公市場正醞釀補漲行情,而且漲勢首度超越住宅,為歷年來所罕見。目前台北市不少高屋齡的辦公,動輒也是每坪百萬元起跳,更何況是嶄新落成的A級和頂級辦公大樓,身價更是炙手可熱。至於租金,台北市信義區以外A辦月租,每坪也要2,600元~2,800元才租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