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吞王朝大酒店登「壽險獵地王」 富邦穩賺2%投報 

2020/07/23

富邦人壽砸268億吞王朝大酒店,除了看好售後回租投資報酬率 2%以上,更長遠的是看中該棟大樓未來都更增值潛力。資料照片

富邦人壽大手筆!繼砸283億元買下北市大南港案土地後,富邦人壽今再砸268億元吃下王朝大酒店,兩案已豪擲551億,堪稱今年壽險業獵地王,而富邦人壽此次大手筆,除了賣方美商仙妮蕾德有限公司,以售後回租全棟大樓的方式,讓整體投資報酬率達 2%以上,而更長遠的是富邦看準,該棟大樓未來都更增值潛力,專家分析,王朝大酒店原容積超過700%,未來走都更重建程序,開發容積穩破900%,加上申請都更流程也需要2~3年的時間,此時售後回租的投報更能支撐過渡時期,此時出招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

 
富邦人壽今 (22) 日宣布,以總價新臺幣 268 億元購入臺北市松山區「台北王朝大酒店」,並由賣方美商仙妮蕾德有限公司售後回租全棟大樓,投資報酬率 2% 以上,富邦人壽表示,「台北王朝大酒店」位處松山區敦化北路、南京東路三段交口,該大樓地上 14 層、地下 3 層,總建物面積約 28,799 坪,為區域地標型大樓,東南側為臺北小巨蛋、臺北體育館,北側鄰近文華東方酒店,西側鄰近兄弟飯店、慶城街 1 號,該區域國際飯店、百貨商場、辦公大樓林立,商業氣息活絡,可說區位條件極佳。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總監黃舒衛表示,資金環境、租金收益、商圈發展、都更價值等四大因素,是本案成交的關鍵。當市場利率走低、游資泛濫,市場波動又大,多重因素鼓動壽險業、建商、機構投資人大舉進軍不動產市場避險,其中能創造穩定收益的產品最受歡迎,帶動今年不動產投資市場熱,不但高總價的有人積極以高溢價買單,連過去認為有處分、經營門檻的都順利成交。本案售後回租年收益達2%,是極划算的資產布局考量。
 
黃舒衛分析,除了商用不動產租金保底、成長的趨勢之外,王朝大酒店區位條件極佳,尤其敦北商圈近機場,為台北市早期外商聚集、最高端的辦公商圈,再加上開發時台北市無實施容積管制,如果都更能以原容積加成計入獎勵容積,則再開發價值更高。舉例來看,目前已完成或準備都更的有國際商業大樓(現為華固名鑄)、國泰世華敦北大樓、台塑大樓、蘇黎世大樓、全錄大樓、華塑大樓,儼然成為台北市的「都更一條街」,未來的城市景觀、經濟效益、租金水準肯定不可同日而語。
 
黃舒衛說明,本案原容積超過700%,如果走都更重建程序,未來開發容積穩破900%,因此極具開發效益、產品靈活性及稀有性。在今年國泰營區順利標脫,未來將做全球人壽總部、玉山銀行總部即將完工、中壽總部今年啟用等利多條件加持下,敦北商圈再創新猷。
(陳筱惠/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