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北市店面待租量增500間 開價下滑9%

2020/03/06

士林夜市地標「陽明戲院」去年歇業,店家生意也受影響,不少業者無力負荷店租撤場。 ...士林夜市地標「陽明戲院」去年歇業,店家生意也受影響,不少業者無力負荷店租撤場。 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屋比房屋統計,目前網路上待租店面開價,較農曆年前有9%的跌幅,且農曆年後累計有35件舊物件明顯降價,主要集中在東區、士林夜市等商圈。

 

根據屋比統計資料發現,農曆春節前,北市店面待租量落在2,825件,但新冠肺炎爆發後待租量大幅激增503間,增幅直逼兩成,甚至累計有35間舊物件明顯降價,主要集中在東區商圈、士林夜市商圈等地。此外,目前平均待租店面每坪月租金開價3,538元,也較農曆年前有9%的跌幅。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新冠肺炎對「人潮洶湧」、「沒落急需轉型」或「有復甦跡象」的商圈來說幾乎是無差別的打擊。以東區商圈來說,去年知名老店關店潮頻傳,但在北市府與里長積極努力下,好不容易去年底才露出復甦的曙光,但近期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關店狀況再度頻傳,商圈要復甦,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

此外,過往店面滿租、人潮湧進、觀光客必朝聖的士林夜市,近年因陸客不來而走下坡,葉國華表示,隨著老字號地標「陽明戲院」歇業,士林夜市去年以來人潮持續減少,連帶影響店家生意,不少業者無力負荷店租撤場,而目前士林夜市租金在這波疫情下,也有加速探底的狀況,預期降租狀況有機會擴大。

針對今年店面市場,葉國華認為,肺炎疫情短期難解,對於觀光及店面零售市場衝擊很大,今年北市店面市場前景並不樂觀,待租與待售量增、租金與交易價格走跌都是可以預見的結果。

不過,葉國華指出,預期政府未來會持續釋出各項救市方案,因此在這波店面市場急跌探底後,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長線的置產族或許能趁這波回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