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大咖搶進房市 AB辦創新天價

2020/04/22

台灣港務公司收購「貝斯美語大樓」2個辦公室層樓,每坪124萬元。圖/蔡惠芳台灣港務公司收購「貝斯美語大樓」2個辦公室層樓,每坪124萬元。圖/蔡惠芳

大咖搶進房市,外語補教界赫赫有名的貝斯美語王家,最近砸重本才新建完成的北市南京東路三段「貝斯美語大樓」,8~9樓以總價3.5億元成交,經查證謄本顯示,買家為股本高達650億元的台灣港務公司,換算每坪成交單價高達124萬元,刷新史上AB辦的天價紀錄。

每坪成交價124萬破紀錄

近年房市在台商回流潮、產業自用和擴廠等需求支撐下,商辦價格屢創新高。最近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88號的「貝斯美語大樓」,傳出8、9樓辦公室以3.5億成交,總坪數約282坪,每坪成交單價高達124萬元,震撼市場。謄本顯示「貝斯美語大樓」的買家為「台灣港務公司」,此棟大樓位於南京東路三段「宏盛國際金融中心」隔壁,全棟大樓地上13樓、地下4層,2019年9月16日完工,今年1月31日才完成第一次建物所有權登記,是全新落成的AB級辦公大樓。

至於大樓所有權人,根據建照顯示為王宗輝兄弟和家族等11人所共同起造,王宗輝是國內英語補教界頗負盛名的貝斯美語創辦人。市場人士透露,王家相當低調,在台北市也擁有不少資產,南京東路黃金地段坐擁不動產只是其中之一。

台灣港務公司出手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證實,確實宏大成功代理成交這筆指標案。賣方家族不惜成本打造這棟嶄新辦公大樓,委託新東陽營造興建,每坪造價20多萬元已超越一般A辦等級,加上擁有雙捷運交通地段優勢,因此吸引買家砸下重金買下兩個樓層,主要是用作辦公室之用,因為台灣港務公司原本在台北的辦公室是向台鐵租用,但台鐵即將收回,因此在多家買方競爭下成功出線。

陳益盛表示,受惠辦公升級潮、汰換潮興起,使得台北市A級、AB級和B級辦公室大缺貨,此次成交價格每坪124萬元,應可坐上AB辦的「新樓王」寶座,超越先前的「大同大樓」每坪120萬、「將捷巴菲特」111.8萬元。至於「貝斯美語大樓」其餘樓層將只租不售,目前每坪租金開價平均約2,600元。

AB辦最高成交單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