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春燕到 商辦、廠辦推案2,300億

2020/09/21

廠辦、商辦買氣春燕到,為抓緊國內企業辦公室汰舊換新需求,加上台商回流引爆的商、廠辦龐大商機,包括華固(2548)、興富發、國揚、宏普、遠雄、長虹、綠意等至少十家上市櫃建商均已插旗布局,初估推案規模至少2,300億元起跳。

 

目前光是上市櫃建商就有至少10家搶進商、廠辦市場,其中又以長虹、興富發貨源最多。長虹手中至少有七筆、合計總銷上看350億元,從WTO 13至19期(15期已售出),加上今年7月中向「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購入捷運永寧站出口附近9,524.67坪土地。另外,位於大直的「長虹新時代廣場」目前整棟出租,未來若有好價格不排除出售。

 

獵地王興富發今年斥資逾115億元買下台中七期惠中路、市政北七路逾3,500坪土地。由於該地為台中地王級土地,集團欲打造60層樓高摩天頂級辦公大樓,成為國內史上最大筆總銷挑戰500億元豪華商辦大樓,推升手中商、廠辦開發案破六筆、合計總銷挑戰8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綠意開發堪稱這一波商、廠辦市場布局大黑馬,共有六大商、廠辦案,將是公司未來四、五年獲利大補丸;其中位於桃園龜山逾3,000坪工業土地,在塭仔圳重劃區9月啟動地上物拆遷下,已有區域內工廠提早遷出並洽談購買土地設廠,若該案全數完成過戶,將帶動公司第4季營收、獲利暴增。

 

潤泰新雖然手中僅有兩大商辦開發案,不過量體不容小覷,其中「南港玉成段案」總銷挑戰200億元,總投資高達300億元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南港之心」,未來銷售金額也很可觀。

 

另外,華固今年在大直「國票金融大樓」整棟全數售出入帳後,手中還握有四筆商、廠辦開發案,包括北士科「華固創富中心」、內湖潭美段「華固智富中心」;新北市—新莊、「中原街廠辦」等四大案,總銷挑戰200億元。

 

總計目前至少10家上市櫃建商握有近40筆商、廠辦開發案,總銷金額破2,300億元。房產專家表示,商、廠辦市場不僅有國內企業辦公室汰舊換新需求,更有台商回流效益加持,在兩股需求力量支撐下,加上商、廠辦市場目前供不應求,看好市場未來至少有三到五年好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