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開除房東!老牌鐘表店砸1.7億元買店面

2020/08/05

圖/取自Google Map圖/取自Google Map

受電商、疫情影響,北市店面行情頻頻下探,房東叫苦,不過對有實力的店家來說,此時卻是買店面好時機。

實價揭露,台北博愛路金生儀鐘表行店面現址,今年5月交易,總價1.7億元,賣方為大陸建設,買家即為金生儀家族所成立的榮台投資公司。

金生儀是老字號鐘表行,根據該店網頁,該店1923年即成立,經營已到第四代。創始店即為博愛路三角窗店面,資料顯示,金生儀博愛路店面最早用租的,僅15坪,之後賺了錢買下來,擴大到20多坪,並擴建為四層樓。

後來區域大面積都更,改建為卓越時代大樓,金生儀仍擁有三角窗店面,其他部分店面為大陸建設擁有,部分由金生儀承租。

根據實價資料,今年5月,金生儀以榮台投資名義,以1.7億買下承租部分約180坪店面,扣除車位,單坪約在百萬左右。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這並不是金生儀第一次買店面,2014年也以5.6億接手亨得利持有的忠孝東路金店面,單價756.8萬,僅次於同期交易的隔壁店面,為北市店后。這次買入博愛路店相對便宜。

 

張旭嵐表示,台北店面市場近年受國際觀光和疫情的影響,大坪數店面交易趨弱,加上空置率增,租金下滑,近年也少有創新高的交易。而對於鐘錶精品業者而言,長年累積金流,由租轉買不是難事,且趁著低利進場,也是穩健的長期投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