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不畏韓蔡激戰 信義世貿商辦選前站上百萬

2020/01/08

信義區南山廣場釋出不到一年的時間,已達滿租盛況。(圖/記者張瀞勻攝)

總統大選在即,藍綠陣營戰況激烈,但商辦交易熱況不受影響,供不應求、推升價格!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北市辦公交易金額明顯增加,許多辦公大樓預售案一釋出就出現大型企業掃樓的盛況,每坪交易金額持續創下當地新高,且信義世貿商圈睽違4年,更在頂級A辦推升下,每坪單價站上百萬元大關。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信義區南山廣場及聯合報大樓釋出不到一年的時間,已達滿租盛況,未來1~3年台北市較無大規模新增供給,且危老都更大樓持續增加,空置率持續下探,帶動整體商辦市場租金及售價將續漲,持續帶動自用型買方需求增加,使得買方結構性轉變,為整體不動產市場注入千億資金。

商辦空置率持續下探3%以下,在無新增供給的情況下,北市辦公平均售價微幅上漲到85.4萬元,整體租金資本化率落在2.5%,表現最為亮眼的頂級A+辦公樓價格季成長3.6%,平均售價來到135萬元,而B辦受惠於整體辦公上漲的影響,每坪平均售價也上漲至74.1萬元,各商圈都有明顯上漲的趨勢。

其中信義世貿商圈商辦從2019年Q3每坪單價98.7萬元,上漲2%,來到100.8萬元,這是繼2015年Q1行情102.18萬元後,再度突破百萬大關。

租金部分,受惠於新創產業崛起以及跨國企業對台灣投資比重增加,承租大面積的頂級辦公,平均租金上漲至2,302元,空置率已降到2.61%,而頂級辦公A+租金行情已超越B級辦公的2倍,平均租金來到3,195元,空置率也大幅下修至2.43%。

從各商圈來看,平均租金都有明顯上漲的趨勢,漲幅最為明顯的是松江南京商圈,平均租金上漲至每坪1,917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四五段以及站前西門商圈空置率已下降至1%,接近滿租的情況。

王維宏指出,在整體景氣回溫的情況下,大型企業對於不動產需求持續提高,而商辦短缺,投資機構可能將資金轉戰精華地區地上權,商用不動產市場沒有悲觀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