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六都行政區比一比 這三區交易量high

2019/09/10

桃園房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信房屋依六都最新公布的建物所有權買賣移轉資料統計今年1到8月累計量,結果顯示過去被熱烈討論房市多空的新北市淡水區以黑馬之姿位居累積移轉量的第三名,而桃園市桃園區、中壢區是分別取得累計移轉量最多的前一、二名。

中信房屋營銷部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今年8月以來桃園區的遷入人口已有14,569人,為桃園市之首,而居次的中壢區也有13,350人。

在人口帶動房市需求的前提下,民眾於桃園市區置產時,便會考量商圈、區位、房價等因素,桃園區及中壢區因而脫穎而出,未來當桃園捷運路網完善之後,也可望再次推升桃園市整體房市的交易氛圍。

至於向來是房市多空論戰的新北市淡水區,在經歷房市休整過後,現階段已能維持穩定的交易量。

張漢超表示,淡水區是個以商業為發展脈絡的行政區,一直以來,房地產交易主力區域多沿中山路、文化路、中山北路、淡江大學周邊來發展,不過近年的交易區域已向外延展。

隨著淡海地區家樂福進駐、輕軌通車後,人氣便為淡水外圍注入了不少的交易活力,淡海地區房市賣壓沉重的陰霾也稍稍緩解。

今年以來淡水房市買賣移轉量居高,應與消費者接受區域內生活機能改善、退出高房價的雙北市中心、選擇房價CP值相對較佳的因素有關。

不過雙北近郊仍有其他如五股、泰山等區域能與淡海地區匹敵,因此後續實際入住率能否隨交易量的增加而提升仍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