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溫世仁家族大買大直不動產

2019/07/19

西華富邦 記者游智文/攝影西華富邦 記者游智文/攝影

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大直豪宅「西華富邦」18樓戶,以2.55億元、單價171.4萬元成交,買方經查為英業達已故創辦人溫世仁家族。進一步統計發現,該家族也積極買進大直豪辦「台北時代廣場CBD」,近一年總計已砸超過20億元。

實價登錄資料揭露,今年1月「西華富邦」18樓戶成交在2.55億元,拆算車位單價落在171.4萬元,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欣禧投資公司,負責人楊媛媛為溫世仁兒媳婦,推測為溫世仁家族的置產案件,但該案尚未經本人證實。

不過,除了「西華富邦」成交案,該家族近年頻頻在大直置產,今年2月大直豪辦「台北時代廣場CBD」,共有十筆交易紀錄,總價落在5,000萬至9,000萬元不等,平均交易單價每坪落在97萬元,合計總價高達6.85億元,交易面積達706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皆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目前該基金會主要投入教育、人才培養的領域。

此外,去年6月溫世仁基金會與看見台灣基金會,也在同一商辦大樓買下七樓辦公室,合計九筆交易總價約10.62億元,共購入1,052.25坪,單價在100萬至101萬元間。總計近一年溫世仁兒子溫泰鈞家族,總共斥資超過20億元買大直不動產。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以豪宅市場來說,由於信義計畫區、大安森林公園豪宅聚落再起,近年大直水岸豪宅話題相較為弱,但經過房市盤整其後,成交價格趨於平實,「西華富邦」去年銷售轉旺,吸引不少富人出手,這次18樓戶成交行情實屬合理。

至於溫世仁基金會中意大直豪辦「台北時代廣場CBD」,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該棟辦公商業大樓交易紀錄,單價最高是2014年位於四樓的交易,平均每坪價格113.4萬元,且百萬元單價成交多在房市高點。

不過隨後房市盤整,郎美囡指出,「台北時代廣場CBD」價格受到影響,但今年2月交易每坪不到百萬元,推測除包層議價彈性高之外,在地不動產價格還是有盤整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