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服務電話:(02)8751- 6636

最新消息

一張表看北市消費熱區 中山區最多、這區掛蛋

2019/08/07

信義商圈。記者游智文/攝影信義商圈。記者游智文/攝影

北市哪裡開店生意最好做?根據財政部電子發票消費熱度指標,北市共有52個里銷售額指標超過95,其中有16個在中山區,堪稱消費力最強行政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根據電子發票與營業稅申報銷售額,製作電子發票消費熱度指標,銷售額指標最高為100,愈接近100則表示消費強度愈強,也就是店面生意愈好的區塊。

永慶房屋盤點台北市2019年銷售額指標,今年截至4月為止,北市共有52個里銷售額指標超過95,中山區16個里最多,其次為大安區11個,信義區6個名列第三。文山區消費力最差,區內沒有任何里別銷售額指標在95以上。

謝志傑表示,中山區銷售額指標在95以上的里別, 分布在南西商圈、美麗華商圈、松江南京商圈、林森條通商圈、民權西路商圈、微風廣場商圈、中山國中商圈、晴光商圈等,主要商圈都在消費熱區內。

大安區包括仁愛里、建倫里、大學里、義安里等11個里銷售額指標超過95,比對各里所在位置,消費熱區主要集中於東區商圈、信義安和商圈、遠企商圈及台大商圈,顯示百貨、捷運與大學、商辦匯聚人潮,同時也拉抬區域消費強度。

信義區銷售額指標達95以上的6個里,集中在信義計畫區、市府轉運站一帶,

謝志傑表示,北市12個行政區,除了文山區消費較低,銷售額指標均不到95以外,其餘11個行政區均有村里上榜,顯示隨捷運網路日趨完整,交通便利性增加,北市消費熱區有往外擴散的跡象,不再侷限於市中心精華商圈。

謝志傑說,從各行政區的消費熱區觀察,幾乎都在捷運站周邊,如內湖區港墘商圈、西湖商圈、士林區芝山商圈、北投關渡商圈等,捷運除了帶來人潮增加消費強度外,軌道經濟也將人潮往市郊區帶,消費觸及範圍增加,廣度大大提升。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